有效整合居家空間規劃、系統家具組合搭配
免費估價、快速施工,成就幸福好宅!
油漆工程打造極靜居家環境!隔音窗裝有多層片止音檔
完善氣密條,達到多重隔音效果

首頁  •  tw 論壇 • 減肥瘦身     • 

吃飯順序 減肥

房東:小瑋
發表時間:2011-09-07
[檢舉]


容易發胖的進食順序
其實大部分的人的飲食習慣都一定是先動筷子吃飯,然後,配一些肉、魚,很多人就這樣地把一碗飯吃完了,最後覺得自己沒吃到蔬菜有罪惡感,所以就隨便夾幾口吃一下;之後再喝湯及吃水果。這樣是比較容易胖的喔!



減肥者要調整進食順序
如果我們每一餐\可以讓血糖上昇的速度變緩慢,不但能舒緩高血糖的問題,也能減少胰島素的快速分泌,不讓脂肪堆積得太快;所以,把握進食順序也是減肥者應該注意的飲食細節:


減肥吃飯順序一:先吃蔬菜
減肥者一定要把握著一個原則:熱量密度愈低的食物要先吃,像蔬菜這種食物,不但熱量密度低,又是高纖的食物,更重要的是這五顏六色的蔬果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,更含有幫助我們預防疾病的植化素。


減肥吃飯順序二:喝湯
吃完那一盤蔬菜以後可以喝一些湯,幫助剛剛那一盤蔬菜在胃中更有飽足感;但記得在減肥時,不要喝太多『濃湯』,應盡量選擇清湯為宜。


減肥吃飯順序三:吃肉、魚、蛋等蛋白質食物
此時,你的胃已經快要半飽了,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,補充每日的蛋白質需要,但要記得這些食物最好不要用高溫油炸、煎的方式,因為不僅熱量會增加,還容易產生致癌物。



減肥吃飯順序四:吃米飯
我們習慣吃白飯,但白飯滿容易讓血糖上昇, GI值算是不低的食物,選擇最後再吃白飯,可以延緩血糖的上昇。


減肥吃飯順序五:最後吃水果
很多人會覺得飯前吃水果能幫助消化,但若以減肥的概念來看,我建議水果放在最後吃,因為水果多含單醣,而且很多水果的甜度很高是屬於高GI的食物,若是空腹吃水果,其實很容易使血糖上昇,並刺激胰島素的分泌,並不利於減肥。


你問題中日本人正確養生吃飯順序,其實就跟以上提供給你的正確吃飯順序其實是一樣,也是他們養生的秘訣。日本人在吃飯時是有禮儀的,分享給你做參考。
吃飯禮儀第一訣: 長者賓客先進
一夥人來到餐\廳,應該哪一位先行,哪一位先入席?通常是年紀最大的。若有賓客的話,就由賓客先行,與年紀無關。

吃飯禮儀第二訣: 以「多謝」為始為終
禮多人不怪,禮少反而令人覺得你奇怪。在真正用膳之前,說些客氣話,就算不太實際,倒不會惹人反感。
吃飯禮儀第三訣: 筷子的學問
傳統的日本料理,都採用筷子。握快子的末端,不是中間或太低位置。
不用筷子時,把筷子橫陳於你的跟前,筷子尖向左。
吃飯禮儀第四訣: 「殊殊」聲的讚美
無論是飲湯或食湯麵,一邊吃一邊發出「殊殊」聲,不單被廣泛接受,還被視為一種對廚師的讚美,這方面與西方禮儀簡直是南轅北轍。沒有發出「殊殊」聲,反而被認為是怪誕。

吃飯禮儀第五訣: 壽司一件一口
吃壽司可以用筷子或徒手。一般而言,握壽司是要求食客一口吃掉,一旦把壽司分成數口才吃掉,會完完全全破壞壽司的美麗外形,變成一攤稀巴爛。

吃飯禮儀第六訣: 吃得一粒一漏
把碟上或碗內的食品一粒不漏地吃掉,被視為對飯局主人的尊重,亦是對廚師的讚揚。若是飯局主人是一位對你很重要的人,就算你飽得要命,倒要堅持到最後一粒飯。
吃飯禮儀第七訣: 吃完就回到原位
吃完飯後,盡量把眼前的杯碟碗筷回復上檯時的原貌,例如把碟碗放回原本位置,並蓋\上原有的碗蓋\,火鍋上原有的碗蓋\、火鍋蓋\,把筷子放回原位等。

日本人吃飯禮儀第八訣: 飲酒斟個夠本
日本的飲酒禮儀,與中國的差不多,總之要為朋友斟個夠、斟到滿,要經常注意身邊座上客的杯子是否已清空。如果你想飲到盡,請盡量快將酒飲光。
看完以上提供給你的減肥正確吃飯順序與日本人吃飯禮儀,有沒有更了解更正確的吃飯順序與日本人吃飯禮儀呢?只要稍稍調整你的正確吃飯順序,你會發現體重會慢慢下降喔!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廣利不動產-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
   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-提供完整房訊,房屋、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。
    明日黃金屋-租屋網
   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,首創街景地圖、電子地圖、租屋配對等功能 ,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