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你擄獲視覺焦點,專業廣告招牌設計製作
讓公司門面更加亮眼,為你創造商機!
系統家具維修各廠牌冷氣:窗型、分離式、水冷式箱型等保養
冷媒、漏水、壓縮機維修保固。

首頁  •  tw 論壇 • 醫療討論     • 

[轉貼]疫情陷恐慌!落髮患者增兩成

房東:ANDY
發表時間:2020-03-30
[檢舉]


隨著各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簡稱新冠肺炎)疫情不斷延燒,很多人長期處於憂慮恐慌中,對落髮竟也造成間接影響,太瑿醫療管理集團總院長/黃仲立醫師指出,近來門診落髮患者就有增加兩成的趨勢。

一名45歲王姓職業婦女,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每次返家即立刻用酒精消毒身上,家裡也經常每日數次噴灑大量消毒水;對於疫情的發展,相當的憂慮,睡眠也受影響,更擔心家人通勤時增加的風險,終日注意電視報導,聽聞許\多公司放無薪假、減薪等等負面消息,對於家庭生計也更加憂心。近日洗澡發現排水孔毛髮驟增,掉髮數量異常,頭頂開始顯露頭皮,婦人對此相當焦慮緊張而就醫。

壓力、接觸性皮膚炎 皆有可能落髮!
婦人因為疫情影響,不敢到大型醫院就診,輾轉由朋友得知,部分診所採單獨預約制,將病患客戶分流,才到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求診。初步檢查結果,此婦人頭皮沒有發炎、感染、毛囊阻塞、塊狀落髮等跡象,但是髮量整體密度稍微下降,拉扯試驗呈陽性,經診斷為休止期落髮;可能因為疫情對生活的影響,產生精神壓力所造成。當然酒精與消毒水還是有一定的刺激性,多次重複使用在皮膚上容易造成皮膚發炎,尤其在較脆弱的部位如臉部與頭皮盡量避免直接使用,盡量以物理遮蓋\方式為主,以防慢性皮膚炎的發生。

MyHair生髮植鬍/高雄分院院長林士棋說明,休止期落髮會因為分娩、重大疾病、慢性疾病、營養失衡、重大手術、外傷、失血、嚴重精神壓力、甲狀腺功\能低下、藥物影響等,通常會在壓力發生後兩三個月開始落髮,解除後落髮才會緩解,而其中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精神壓力、社會事件、環境改變、工作壓力等等,都可能是造成壓力性落髮的來源。

誤信偏方 即時就醫是治療關鍵
值得慶幸的是,不管是情緒壓力或是慢性皮膚炎導致的休止期落髮,兩者都是可逆的。當壓力緩解,頭髮就會再度生長,多休息、放鬆心情、轉移注意力會有幫助,同時可以使用生髮水、頭髮專用的營養保健品、頭皮理療與頭皮雷射,協助改善落髮,林士棋院長提醒,如果有落髮的困擾,還是必須及早就醫,正確診斷,不要誤信偏方刺激頭皮造成反效果。

文章分享自網路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廣利不動產-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--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
    提供房屋買賣、不動產、房地產、法拍屋等資訊。
    廣利不動產-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
   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-提供完整房訊,房屋、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。
    明日黃金屋-租屋網
   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,首創街景地圖、電子地圖、租屋配對等功能 ,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