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裝潢經驗,專針對住家裝潢、住家規劃裝潢
專業諮詢為您打造完美居住空間!
壁紙專賣專業施工、完善保固、為您解決居家/辦公大樓漏水
壁癌、外牆防水隔熱問題

首頁  •  tw 論壇 • 醫療討論     • 

頭髮不夠可以用體毛來補嗎?林敬恩醫師告訴你「體毛移

房東:t999
發表時間:2023-10-16
[檢舉]


在技術不斷進步之下,越來越多男性與女性會嘗試透過植髮手術擺\脫禿髮、落髮困擾。但是,假使頭部已無法提供充足的毛囊數量,該怎麼辦?可以用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來做植髮手術嗎?以下就由台北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敬恩醫師為大家解惑!

體毛可移植變頭髮,僅適合頭部毛囊不足者
一般的植髮手術,是把髮友們自身捐贈區(後枕部)的健康毛囊,移植到前額、頭頂等掉髮區部位上,以繼續長出頭髮。至於從鬍鬚、胸背、腿部或手臂等身體部位提取毛髮,再移植到頭部禿髮處的方式,以目前技術水準而言,原則上只要是自己身上的毛髮一樣可用於植髮手術。
然而,體毛移植只能做為一種輔助,也就是當後枕部捐贈區的毛囊數不足時,例如後期雄性禿患者或有大範圍禿髮問題的人,醫師才會視情況評估是否採用。

體毛移植眉角多!4大關鍵要列入考量
既然體毛可以種植在頭皮上,為何只能當輔助,臨床上也較少出現以體毛植髮的案例?台北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敬恩醫師指出,這是因為還有幾個因素需要考慮。
1.毛髮生長週期不同:被植入的毛髮會維持原本的生長特性,並不會因為移植到新部位而產生變化。就生長週期來說,頭髮的生長期平均約2∼6年,其他部位體毛大多只有數個月。因此大部分體毛生長速度慢,無法像頭髮不斷生長,也會比原生髮來的纖細且較短。
2.毛髮粗細、捲度不一樣:除了生長週期之外,還有毛髮的粗細、捲度等特性要注意。比方說,東方人髮質較粗硬、以直髮為多,若在頭皮上植入許\多較細軟、捲曲的體毛,看起來可能會有些突兀不自然。此外,每一株毛囊含有的毛髮數量也會影響植髮效果,一般健康頭皮的毛囊株約可生長1∼4根頭髮,但其他部位體毛絕大部分都是一株毛囊僅有單根頭髮。
3.鑽取部位恐留疤:現今植髮手術大多採用毛囊單位摘取術(FUE),如果是取自頭部後枕區的毛囊,在分散式平均鑽取、頭髮稍微留長的情況下,幾乎不會看見孔洞痕跡。但若以同樣方式鑽取其他部位毛囊,由於體毛的密度、覆蓋\率本來就比頭髮來得低,加上毛髮又比較細軟,將難以遮蔽術後毛囊處留下的點狀疤痕。
4.體毛數量是否足夠:另外,自身體毛的數量充足與否也是問題,大多數東方人體毛數量畢竟較為有限,未必能滿足禿髮部位的面積大小。
植髮不是只有術後頭髮能長出來就好,新髮能夠自然漂亮如原生髮一般,才是一個成功\的植髮手術。希望植髮後能呈現自然豐盈的樣貌,在眾多身體部位裡,仍以後枕部的毛髮移植為第一優先選擇,其效果和持久度都更好。

台北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敬恩醫師叮嚀,儘管植髮手術已相當成熟且普及,但並不是隨時想植髮就能進行,必須評估剩餘的頭髮髮量及毛囊健康程度。因此,建議一旦發現有異常落髮狀況,應盡快就醫,以免時間拖得越久,治療所受到的侷限也會越多喔!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廣利不動產-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--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
    提供房屋買賣、不動產、房地產、法拍屋等資訊。
    廣利不動產-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
   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-提供完整房訊,房屋、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。
    明日黃金屋-租屋網
   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,首創街景地圖、電子地圖、租屋配對等功能 ,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