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各種蟲害防治諮詢、專營居家環境消毒清潔
除蟲消毒一通電話服務到家
台北油漆粉刷專業廢棄物清運、大型廢棄家具,政府立案
正派經營,作業快速、合法可靠

首頁  •  tw 論壇 • 醫療討論     • 

好好吃頓年夜飯不是夢!一日全口重建 快速重拾正常咬�

房東:t999
發表時間:2024-03-04
[檢舉]


俗話說「吃飯皇帝大」、「沒有一頓飯解決不了的事情」,說明吃飯在華人文化的重要性,尤其遇到重要的節慶或婚壽活動,吃頓飯更飽含濃濃的情感交流。因此,常看老人家因為牙齒不好而鬱鬱寡歡,因為不僅無法享用美食,間接也影響了社交活動。其實,牙齒若不能好好咀嚼食物的話,還會造成消化不良、營養不足等問題,不容忽視。
昕展牙醫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張元瀚表示,現年五、六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,由於小時候的衛教推廣不足,通常沒有正確地做好口腔清潔,加上當時的牙醫治療比較直接,使用的工具聲音也比較刺耳,很多人因此害怕看牙醫,或是嫌過程冗長麻煩而逃避治療,惡性循環下,牙齒就更崩壞了,使得缺牙狀況極為普遍,隨著年齡增長越掉越多。即使裝了假牙,也因為不適或是不方便而放棄使用。
張元瀚醫師表示,All-on-4全口重建技術的發明對缺牙很多的銀髮族來說是一大福音,它利用類似建築拱橋的力學原理,僅需種植四根牙根,就可以撐起一座牙橋,然後再裝上缺失的牙齒。同時,手術時間很短,一天即可完成,不必再經歷動輒數個月的植牙過程;且因為屬於較大的手術,所以會在舒眠狀態之下進行,免去治療時的恐懼。
張元瀚醫師舉例,有一個80歲左右的老太太,裝了活動假牙後非常不適,後來選擇All-on-4一日全口重建,之後滿意度非常高,還胖了2、3公斤,整個外表、氣色也變得更好。還有一位六十歲的爸爸,屬於牙齒有問題逃避不處理的那一種,終於導致滿口缺牙,與親友聚餐\時常常無法大快朵頤,漸漸變得自卑憂鬱,經過All-on-4重建後,終於找回開朗的個性。

All-on-4雖然好處多,但是也有限制。張元瀚醫師指出,正常牙齒剩不到五、六顆的人最適合,否則就必須拔掉一些原來的牙齒。另外,若有糖尿病或是心血管疾病的人,務必先控制好這些慢性病再進行手術,還有就是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也不太適合選擇All-on-4。
張元瀚醫師也提醒,All-on-4本身的手術並不難,坊間許\多牙科診所都有提供這項手術,但是若遇到複雜的咬合狀態,或是高難度的顴骨植牙,就非一般牙科可以掌握。所以他建議還是慎選具備專業口腔顎面外科團隊的院所為佳,他們事前都會做全套的檢查,並謹慎地做好評估。
All-on-4廠牌也關係著手術的成效與未來的維護,從植體到各種零件,品質參差不齊,遇到零件毀損或斷裂在特定部位的話,還可能造成整組必須重做的風險,所以張元瀚醫師建議選擇知名大廠比較有保障。
只要選對專業牙醫診所和廠牌,遵循正確的保養方式,目前All-on-4植牙可以維持15年以上。張元瀚醫師鼓勵缺牙的銀髮族們,不要再害怕看牙醫,也不要為缺牙而鬱鬱寡歡,試試All-on-4,讓吃大餐\就像喝水一樣簡單!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廣利不動產-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--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
    提供房屋買賣、不動產、房地產、法拍屋等資訊。
    廣利不動產-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
   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-提供完整房訊,房屋、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。
    明日黃金屋-租屋網
   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,首創街景地圖、電子地圖、租屋配對等功能 ,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