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緻搬家、鋼琴搬運等專業口碑,20年資深經驗
誠信、親切服務,歡迎線上估價!
窗簾設計業界無數好評!全省廠房拆除、裝潢拆除
舊屋翻修等工程服務,報價透明,效率快

首頁  •  tw 論壇 • 保險資訊     • 

業務員的十大能力系列之三──個人形象

房東:法蘭克
發表時間:2014-04-25
[檢舉]


形象是人的外顯因子,是人的外在包裝,是給人良好印象的入門票,各行各業皆然,業務員尤烈。形象Image顧名思義是他人對於你的型態的印象,而這形態有些是具象的外型,包含容貌、體態、穿著、配件、髮型,不需多互動,直接可見!有些是蘊於內的,如言談、舉止、應對、專業素養。形象越佳,給人的信任度就越高,彼此磨合的時間就越短!


形象的塑造,除了有些是人格特質之外,絕大部分是「技巧」!君不見電視新聞主播的專業外表,對照其當初面試時的青澀模樣,你就可知造型師的技巧有多高了,此過程就是我們熟悉的Before / After 前後對照,茲舉業務員應注意的犖犖大者分享,以概其餘:

1. 服裝:男女均以深色的西裝套裝為佳,女性可選裙裝或褲裝,男性切忌穿白襪子。

2. 髮型:短髮為宜,女性若習慣長髮請盤梳整齊,不要又長又捲,被風一吹就上演....瘋女十八年。

3. 配件/領帶:簡單俐落為主,男性領帶以斜紋或格子為佳,代表專業。

4. 色調:不宜過多,以全身共5色以內為限,含你的膚色、口紅在內!請回顧專櫃小姐及空姐的衣著,便可體會!

5. 質料:質感要好一點,不要貪便宜買類似高中生制服的材質,那你就不用想和有錢人談大保單!客戶會秤你的衣著斤兩,或許\你會說專業及內涵比較重要,沒錯啦,但衣著也很重要!

6. 鞋子:以包鞋為主,務必乾淨亮潔!鞋子是個人品味形象很重要的一個品項,有些人衣著配件髮型俱佳,但看到其鞋子前頭已掉漆,後跟已磨損到橡膠底已磨光光,損及木質部分且又沾滿塵土,你說感受如何呢?

7. 微笑:一定要且發自內心,他是業務最佳的武器。原一平(若不知道他是誰,請去問老鳥)有二三十種微笑,適用於不同客戶,方式不同但有一項均同:真誠!所以在30秒內就取得客戶信任。

8. 聆聽/回應/讚美/反問。

9. 對談時不要接手機。

10. 表現同理心,不論客戶講的你認不認同,都要先表贊同,不要把客戶當辯論對象或學生,認同取得信任後再來請問客戶如何如何──既有禮貌,且能取得真正的資訊。

形象的經營就是如此,初當業務者或許\不太習慣,久而久之就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,要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,「喔──你是我的花朵,我要擁有你,插在我心窩,喔──你是我的花朵,我要保護你,一路都暢通──」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
    汽機車強制險、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,意外、醫療、壽險及保險理財
    醫療保險
    透過專業壽險諮詢,規劃個人醫療保障的保單可供選擇。
    保險諮詢網
   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,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,利的保險方式,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

  • 1 樓住戶:範易萍
    發表時間:2014-07-16
    [檢舉]

    我覺得只要肯花時間回答您的問題的業務員就是認真、優秀的好業務員,至於專業與否那就必須用您睿智的眼光去選擇,相信您自己的眼光、執著您的選擇,相信聰明的您一定可以找到您心目中優秀理想的業務員。

    建議多參考幾家喔


    我推薦您專業的保險業務

    我之前認識了個不錯的保險業務


    他的服務態度都蠻好的 而且也講的很詳細


    像我不懂保單內的名詞 重大燒燙傷、還是什麼實支實付等等


    他們都很熱心且有耐心的回覆我 而且會根據我的預算及需求去規畫我的保險


    我是強力的推荐他們 我表哥的兒子也是給他們服務的




    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: http://www.worth.com.tw/


     



    2 樓住戶:安娜
    發表時間:2014-07-16
    [檢舉]

   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

   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,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

   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,精準諮詢,諮詢最容易,給你最專業的規劃,消費不吃虧


    輕鬆估價網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

   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cdform/send10.php


     





     共 2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